机械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2260|回复: 21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电路板喷涂三防漆时如何遮挡数目较多、分散的焊点?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7-8-16 16:57:13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       如图所示为一个小电路板正反面,在进行三防漆喷涂的时候需要将图中所示银色、方形的焊点遮挡。由于点位多,而且又不能遮挡其他部位,现在采用的方式为胶布一个点一个点的贴,简单的工装夹具又容易造成喷涂不方便,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,效率更高,只遮挡焊点,不遮挡其他地方,且不影响喷漆?


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30 收起 理由
管理团队 + 30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#
发表于 2017-8-16 17:19:09 | 只看该作者
做个掩模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#
发表于 2017-8-16 17:20:46 | 只看该作者
根据线路板的图纸尺寸,做一叠不干胶的纸,然后每张黏贴上,喷漆的地方漏出来,不许喷漆的地方遮挡住就是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#
发表于 2017-8-16 18:54:33 | 只看该作者
可以利用贴片机,来贴胶纸,SMT行业里面有很多人是这样做的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#
发表于 2017-8-16 19:36:20 | 只看该作者
最简单的办法,找PCB板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#
发表于 2017-8-16 21:15:08 | 只看该作者
确实,PCB板,专业厂家做出来会更稳一些

点评

赞!  发表于 2017-8-16 22:02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#
发表于 2017-8-16 21:18:21 | 只看该作者
做一个和电路板一样的样板,把焊点遮挡起来,放到电路板上,其他的地方就可以喷漆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8-17 09:19:20 | 只看该作者
大陆架 发表于 2017-8-16 17:20
根据线路板的图纸尺寸,做一叠不干胶的纸,然后每张黏贴上,喷漆的地方漏出来,不许喷漆的地方遮挡住就是。

嗯,是个好思路,但是撕的时候会不会还是麻烦点,还是要一个一个去撕,如果这些点之间掩盖的胶纸要连上方便撕掉的话,多多少少还是会盖住一部分电路板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8-17 09:22:06 | 只看该作者
陈志勇_Xyaqp 发表于 2017-8-16 18:54
可以利用贴片机,来贴胶纸,SMT行业里面有很多人是这样做的,

嗯,正好我们也有贴片机,只是我不熟,回去琢磨一下,因为怎么把胶纸贴上去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8-17 09:27:10 | 只看该作者
韩寒11 发表于 2017-8-16 21:18
做一个和电路板一样的样板,把焊点遮挡起来,放到电路板上,其他的地方就可以喷漆了

问题就在这,找一个模子盖在上面,不可能只盖住中间那么多焊点,而不盖住电路板,因为模子上这些焊点遮盖点之间肯定有联系,不可能悬空存在,这些联系多多少少会盖住电路板部分地方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机械社区 ( 京ICP备10217105号,京ICP证050210号,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)  

GMT+8, 2020-2-25 09:57 , Processed in 0.063759 second(s), 10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